平溪天燈湧十萬人 外國使節同祝福

【新唐人2011年2月14日訊】台灣元宵節北部的重頭戲就屬平溪的天燈節了,雖然寒流來襲,卻擋不住近十萬的民眾到平溪放天燈,,外交部今年更邀請40多國的使節外賓們共襄盛舉。

上千盞天燈在平溪國中的操場上冉冉升空,點綴著細雨夜空,美得令現場的觀眾驚嘆不已。

台灣的天燈節,曾獲Discovery頻道票選為全球第二大節慶嘉年華會,今年適逢建國百年,也是新北市升格元年,主辦單位更邀請了各國領事,攜家帶眷組團一同來放天燈。

德國在臺協會歐芮處長及公子: “是阿! 太棒了! (你們國家有類似的慶典嗎) 從來沒有。這真是美不勝收,真是感謝你們,新年快樂!”

布吉納法索大使館沙瓦多哥大使: “這是多麼好的一個機會,把我們的希望寫在天燈上,然後送上天給神明!”

這座高達三層樓的主燈,特別預先邀請書法大師張炳煌題字「希望台灣、新北好Young」。現場由總統馬英九親自提寫「國泰民安、天祐台灣、鄉親相愛、台灣好讚」十六字。

整個放天燈活動分成10個梯次,由平溪國中的師生們組成盛大釋放隊伍,幫助現場民眾在天燈上寫下,滿滿的新年新希望,同時也期許,所有的願望都能付諸實現。

平溪國中學生 施孟圻: “就是很開心阿,希望每年都能放天燈!”

放天燈民眾: “希望能把願望上達天廳,(請問你們寫了哪些願望?),希望明年能夠結婚,然後繼續長久的走下去。”

“平溪放天燈,大家一起來,Yeah!”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茅志剛 林永豐 新北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