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 上海首次規定土地出讓期滿後無償收回

【新唐人2011年2月14日訊】禁言博客(103) 上海首次規定土地出讓期滿後無償收回

官方微博不關注民生只關注日本AV女郎

南方都市報的報導說,遼寧大連公安局西崗分局,開設了才半個多月的微博,成為線民圍觀的熱點,有人發現,這個微博發的3條消息,關注的物件只有一個人——日本演成人片的演員蒼井空,這讓人大跌眼鏡。

有網友說:現在的公職人員幹正事,都不咋地,罰款,好色之類的事情頂呱呱!

網友吳永麟評論說:公安局需要關注誰?關注的人物太多了,那些被黑勢力迫害的老百姓,需要他們關注,那些被他人侵害的老百姓,需要他們伸張正義,但是,為什麼只關注一個AV女郎呢?這個事件,其實是一種警察隊伍的真實反映,反映了警察社會責任缺失,價值意義取向的錯位。

網友吳曉華評論說,開博半個月,僅發了三條微博,說明勤政為民只是一句空話; 關注日本AV女星也許出於偶然,但業務不精又不肯認真學習,是不能原諒的; 很明顯,西崗分局只是拿微博作秀, 並不真正想以此服務於民。

衡陽樓盤開盤 27家黨政部門來祝賀

有網友發帖說,湖南衡陽一家房地產公司開發的“蘭貴園”,被網友推選為衡陽最“牛”的樓盤。在樓盤現場,最醒目的是,掛了一整牆的幾十條紅色賀幅。賀幅上的祝賀單位,都是什麼“市政府辦”、“市公安局”、“信訪局”、“財政局”、“建設局”、“規劃局”等等政府部門。

網友評論說:典型的貪官、黑商勾結。這些樓實際上就是他們的墳墓,蓋吧!

也有網友說:利益通頂啊!朝廷現狀就是這樣,信仰缺失道德淪喪,一切為錢服務,現在應該好好學學對岸,一切為人民服務,而不是為人民幣服務

還有網友送了一個不要臉證書。

“不扔手榴彈扔酒瓶”

貴州日報報導,中共七大軍區派出代表,與茅臺酒集團結成軍企友好共建單位。報導中引用一位將軍的話說:“茅臺酒和人民軍隊有著特殊的關係,特殊的感情……”。

網友評論說:“應該和人頭馬也結成共建單位。打不過美軍,咱喝得過美軍。”“以後和美軍開戰的時候,不用扔手榴彈啦,直接扔茅臺酒瓶子就行了。”

還有網友說:“建議繼續大幅增加軍費開支,軍費中,再加上茅臺酒專款1000億,既壯了士兵膽量,又壯大了國企,一舉多得。”“喝吧喝吧,喝死了算烈士”!

上海首次規定土地出讓期滿後無償收回

上海市規劃和國土資源管理局,出臺了“土地使用權期滿後,出讓人可無償收回”的規定。引起輿論的關注。 中國大陸目前對商品房住宅的用地規定是70年的使用期,從理論上說,在70年內,房主對腳下的這塊土地不具備所有權,只擁有使用權。也就是說,大陸的商品房是一種物權不完整的商品。所謂的出讓人,實際上就是政府。

冉式新聞週刊評論說,本來中國人所擁有的房產權,就是個只有土地使用權的半吊子的產權,因為土地不是你的,使得後續的強拆、血拆成為一種可以預期的可能。在目前血拆遍及大江南北的時候,有誰能不相信上海市政府的這種“試水”,其實是,北京政府樂於“聽取民意”的共謀行為呢?中共為了推進房產稅,為了在土地使用權期滿,強收土地,讓上海等地先做試驗,看看老百姓的反對程度。是否造成社會震盪,要是沒有,就直接拿來用。這種拙劣的雙簧戲,可以騙得過一般民眾,但是對於稍微知道中共幾十年來,一直玩“國進民退”把戲的人來說,怎麼能騙的了呢?

不過上海並不孤單,重慶的房產稅已經走在前面。評論認為,這是這兩個地盤的太子黨,在爭相給高層玩“勸進”的把戲,給自己在中共十八大上的位置,撈資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