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止跌 電子、金融跌深反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4日訊】新春後連跌4天的台股,14日總算止跌,收盤指數為8685.47點,漲75.61點,上星期最弱勢的電子和金融類股全面上揚,不過分析師認為量能還沒放大,未來漲勢還不明朗,投資人還是要小心操作。

紅了,紅了,新春以來連跌4天的台股,總算止跌,一開盤以8666點開出,上漲56點,收盤指數漲了75.61點,投資人笑開懷。

投資人:

「短線來看是止跌的,尤其(上漲)100,150點是有機會。」

上星期跌最深的電子和金融類股,全面反彈,股王宏達電漲幅1.5%以上,股后大立光更上漲超過3個百分點,加上台積電、鴻海也都漲了1塊左右,帶動電子股往上衝。

證券分析師 王榮旭:

「歐美股市上週五還是收高的情況之下,在今天台股是做出了技術性的反彈,主攻的部隊是電子股,因為在上個禮拜五的時候,台幣是由升轉貶,由宏達電股王來做一個帶動。」

至於上週抗跌的塑膠類股,因為油價波動,今天相對弱勢,只是這波漲勢能不能維持,分析師有疑慮。

證券分析師 王榮旭:

「不過今天來看的話,預估量並不是很大,大概是只有一千三百億左右,所以反彈的時候量縮,也壓縮了今天大盤指數反彈的空間。」

台股一片紅通通,新台幣兌美元也開始回貶,目前盤中最高貶值0.11元,是否也能因此讓電子股維持往上衝,大家都等著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