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寶貝妙妙妙(8)-寵物的本領,貪心的皮皮&放了一個屁,闢不一樣的艾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20日訊】小小寶貝妙妙妙(8)-寵物的本領,貪心的皮皮&放了一個屁,闢不一樣的艾德

願:唉!唉!到底要怎麼選?

T :What is the matter with you? 看你走來走去的!

願:我想養寵物?

T :喔? Pets?

願:對呀!

T :That is a good thing! 為何一直哀聲嘆氣呢?

願:因為我不知道要選擇狗還是貓?

T :Hard to make a decision? 要狗還是貓 的確很難選擇

願:對呀! 很難決定耶!狗跟貓 我都很喜歡耶。

T :喔,那我先問問你,Why do you like dogs?

願:因為 狗狗很容易親近,它會在主人面前,努力的搖尾巴,開心的跟主人打招呼。時時刻刻都想膩在主人旁邊,跟主人玩,陪著主人。

T : So 你喜歡Dog 可以跟你玩囉!

願:是的。而且它很忠實

T :I got it. Another question, 你為什麼喜歡cat呢?

願: 貓會在我下課回家的時後,跟我磨蹭一陣子,我傷心難過時,陪伴著我,讓我覺得不寂寞。

T :呵呵 其實你知道嗎? 貓是想在你身上留下牠的味道,這讓牠會很安心。

願: 我知道呀!但是我還是覺得貓是很貼心的朋友 !

T : 聽你談了狗跟貓,I cannot give you any advise. But I know someone has the same situation like you.

願:喔! 誰呀!

T : 嘟嘟 !

願:嘟嘟 ??

T :That is right。

願:他是選狗 還是選貓?

T :你可以找它討論討論囉!

小:沒想到寵物也會happy跟 sad?

大:那當然! 仔細觀察它們的一舉一動 ,你就可以逐漸瞭解動物的心情,或許會有意外的發現。

小:這就是所謂的個性嗎 ?

大:沒錯 就像你 不高興時 你不是也很有個性 !

<<小 不好意思摸摸頭>>

小:不要糗我啦!

大:還有呀! 除了個性 我還發現你有個特色喔.

小:喔! 我有什麼特色?

大:你知道你心情不好的時候會做什麼事嗎 ?

小:我 心情不好的時候 會做什麼特別的事嗎? (略停一下) 好像沒有耶!

大: 你心情不好的時候,吃東西就會狼吞虎咽 !.

小:真的嗎?

大:是的!

小: 聽你這麼一說好像沒錯耶,我的確心情不好的時候會大口大口吃東西。

大: 不過, 狼吞虎咽不但會影響健康,有時還會讓你出糗喔!

小:會嗎? 我不相信。

大:不相信的話,去看皮皮跟小布會發生什麼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