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研發自主機器人機槍

【新唐人2011年2月15日訊】韓國一軍火商(DoDAMM)最新研製了一種自主機器人機槍(Super aEgis 2),它能在3千米開外偵測人形物體並完成自動瞄準和射擊,還具備夜戰和全天候作戰能力。

這種機槍(Super aEgis 2)的標準火力單元是12.7mm口徑機槍,也能換裝40mm榴彈發射器,有效射程可達3千米,自重140公斤,配備35倍變焦CCD鏡頭,以及自動變焦紅外傳感器。

[DoDAMM副主席樸尚浩:]這種高科技武器可以在朝韓邊境的非軍事區部署。現在韓國朝鮮正在對峙,士兵們正操作許多軍事儀器,這種防衛監控機器人能夠減少人力,並在真正的戰鬥中減少傷亡。

這種機器人使用熱傳感器和動作傳感器感應可能的威脅,向指揮控制中心發出警告。如果控制中心無法通過機器人的音頻或視頻通訊系統識別入侵者身份,操作者可以命令它使用槍或40毫米自動榴彈發射器開火。

目前還不知道Super aEgis 2是否已經在朝韓邊境部署,但先前已經出口到阿聯酋等國家。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