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業部長將審查加英交易所合併案

【新唐人2011年2月15日訊】加拿大工業部長甘禮明(Tony Clement)今天表示將在一至兩週內,重新審查多倫多證券交易所和倫敦證券交易所合併計劃。

甘禮明表示將根據加拿大投資法,將審查這筆交易是否對加拿大產生淨收益。按照加拿大投資法,審查期一般為45天,工業部長有權根據需要再延長30天。

聯邦政府的「加拿大投資法」規定,任何外資公司收購或與本國公司合併,如果交易金額超過3億加元,必須得到工業部長的批准。

甘禮明較早前已經運用有關法例,否決了澳洲必和必拓公司對加拿大鉀肥的惡意收購。

多倫多證券交易所TSX的營運公司TMX集團與英國倫敦證交所LSE是在2月9日宣佈合併的。

安省財政廳長鄧肯(Dwight Duncan)上週五表示多倫多股票交易所是國家的戰略資產,合併的決定不僅要考慮股東利益,更要考慮公眾的利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