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1年2月15日訊】2月15日財經新聞

在奧巴馬提交了預算草案之後,投資人正在考量這一預算對經濟的影響,美國股市變化不大。

星期一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5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3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7點。

1.原材料漲價 美國服裝價格將上漲

由於外國的廉價勞工,美國服裝價格在過去10年間持續下降。不過這一趨勢即將逆轉。有專家估計,今年春季美國服裝價格將上漲10%。去年棉花價格上漲了一倍多,化纖價格也上漲了超過50%,使商家難以吸收成本的上漲。

2.經濟改善傷及廉價零售商

摩根大通銀行的分析師調降了廉價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的業務展望。這些分析師擔心,隨著經濟的改善,消費者從廉價商店轉向更加高檔的商店,從而有可能影響到沃爾瑪的銷售額。星期一沃爾瑪股票下跌了1.6%。

3.投資人懷疑諾基亞-微軟合作

全球最大的手機製造商諾基亞(Nokia)星期五宣佈將在智能手機上使用微軟(MicroSoft)操作系統。不過投資人似乎對這一合作並不看好,諾基亞股票星期五下跌14%,星期一下跌超過5%。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