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100 國慶主題館率先揭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5日訊】節目一開始,首先帶您來看到,2011台灣燈會 ,從2月17日到2月28日將在苗栗縣竹南頭份運動公園盛大豋場,適逢建國百年,燈會總策劃賴聲川導演,特別規劃100國慶主題館,讓賞燈民眾一同緬懷走過100年的中華民國歷史。燈會開始前,100國慶館率先揭幕,迎接苗栗縣60年來最盛大的節慶活動。

2011台灣燈會在苗栗,100國慶主題館率先登場,燈會總策劃賴聲川導演,以水晶樹及臉譜兩大元素為設計主軸,帶領民眾進入建國百年的歷史中。

燈會總策劃 賴聲川:「它伸出的葉子是長到天上,像雲一樣會飛走,象徵著整個一種繼往開來的感覺。牆壁上也可以看到這年來非常有貢獻的許許多多的人,這些人也一直會轉 換,非常多的臉譜,也象徵你跟我,我們這塊土地上每個人都在打拼。才能建設建立成今天這個樣子。」

主題館的中央,一顆如玉般的水晶樹,象徵百年樹人的精神,兩側的牆面投影出百年來各領域具代表性的人物,呈現兩道時代光廊,影像隨著民眾觀賞的方向移動, 代表歷史無止盡的流動。

贊助商總經理 陳國榮:「今天我們來看,這一百年來這些臉譜所塑下來的典範,那某個角度來講,也是讓我們激起在未來中華民國一百年,我們如何為了這塊土地,這個國家,能夠貢獻,能夠做出為自己,為這個國家所付出,我想也是很值得大家來省思的事情。」

在燈光的穿透下,折射的幻影搭配音樂,主題館內呈現素雅莊嚴的氛圍。而主題館的外觀採燈箱概念建造,鋼骨結構,外覆「100」字樣,在夜間發出耀眼光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