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 淡水清晨僅8.8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5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看到,冷颼颼的天氣,在今天有稍微緩和的趨勢,不過,氣溫回升並不明顯,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8.8度,中央氣象局表示,要到16日才會明顯回暖,不過,17日緊接著登場的元宵節又碰上鋒面來報到,不但全台有雨,而且仍有涼意。

幼稚園的小朋友,穿著厚厚的外套,套上雨衣,提前來賞花燈,不過旁邊的小兔花燈,整身都被雨淋得濕搭搭,這樣濕濕冷冷的壞天氣,恐怕到了元宵節,也好不了。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伍婉華:「雖然今天寒流稍微減弱一點點了,可是各地因為雲量很多,而且會有下雨的現象,所以溫度上的回升並不明顯,元宵節那天,我們受到一道鋒面,和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下半天到晚上開始,東北風南下以後,又會覺得比較涼一些,各地也有一些下雨的情形。」

元宵節鋒面報到,全台不但有雨,也帶有涼意,中北部地區只有14度,南部也不過16度,而且就算15日寒流退散,氣溫回升,維持不到兩天,接著又有大陸冷氣團襲台,全台低溫再探12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 伍婉華:「19日這波大陸冷氣團會一直影響到21日,所以未來一週,在天氣上來看,北部和東半部地區幾乎是每天都會有下雨的現象;那中南部地區,縱使雨稍微停,時間也是比較短暫的。」

整片天空,烏雲籠罩,未來一週想出門,保暖和遮雨工具,還是一樣也不能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