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漲!白糖價未降 囤積炒價?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5日訊】來關心民生物價漲不停,為了抑制不斷飆漲的物價,台糖宣佈凍漲糖價,但市場上的白糖價格還是居高不下,台糖懷疑是有人囤積炒作,不過就有雜糧行老闆說,跟大盤也叫不到貨,懷疑根本是台糖自己囤貨,還說台糖應該無限量供貨,抵制囤積歪風。

一包23元的白糖,老闆賣的很心酸,因為幾個月下來,進貨成本不斷升高,一包50公斤白糖已經漲了好幾番,怕客人不買,只好自己先凍漲。

雜糧行老闆:「進價…1,545(一包)過年前,過年後…就今天啦(一包)1,610元…你看差多少元(兩個禮拜)差5、60元。」

漲翻天的糖價連老闆也傻眼,但台糖認為凍漲後市場白糖價格還是居高不下,懷疑是有盤商囤積,炒作價格,因此決定限量供應,但中下游的業者認為台糖才是糖價高漲的元兇。

台糖副總 江銘宏:「不管是大盤或中盤的,我們都會勸導他(不要囤貨)畢竟砂糖是民生必需品。」

雜糧行老闆:「我看是台糖囤積的比較多,這個價格那麼高了,誰還敢(囤積)啊!去年(有人囤積)虧了好幾百萬。」

不敢囤貨,但市場供應不足,業者只好用進口白糖替代,不過進口白糖只便宜個20元,不論在香氣、甜味,都差台糖一大截,替代程度有限。

雜糧行老闆:「(台糖)有就要趕快釋放出來啊!你要放著通膨喔!還是要賺更大筆。到時候買不到大家是用搶的。」

到底是誰在屯貨,商家希望政府查清楚,否則不斷上漲的物價,只是逼得下游跟進,最後受苦的還是每天都要用到白糖的糕餅產業,以及廣大的消費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