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漲民眾業者愁 消基會籲查上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5日訊】中國新年過後,物價不斷上漲,像是生活中要用到的糖、麵粉等製品,消費者都明顯的感受到價格攀升,坊間業者也大喊吃不消,15號,消基會就針對這一波的漲幅問題,拜訪公平會,要求相關部門單位,進行調查市場物價,是否有超漲的情形。

攤商 林先生:「都漲得不像樣了啦!」

消費者:「糖、沙拉油食品類都漲,雞肉、豬肉什麼都漲,這以前都八十五現在都九十了。」

攤商 張先生:「沒辦法景氣差啦!。」

漲漲漲,店家無可奈何,趕緊把白砂糖的價格,貼上新標籤,足足漲了二十元,年節後物價漲幅攀升,民眾、店家大喊吃不消。

消費者:「青菜就比去年要貴、大概一倍吧,以前都一把15元,現在都一把20元,要3把才50元。」

青菜攤販:「大家省,大家本來買三樣菜、現在變成二樣菜。我們的交通費用車資物資都貴呀,所以我們也都沒利潤啦。」

早午餐店老闆娘:「(以後會不會有漲價的可能)不可能啊,我們還是一樣自行吸收,沒有考慮漲價。」

涼麵店家老闆娘:「把品質顧好,但是在價錢方面,可能還是自己吸收。」

消基會指出,小麥價格的對比,不應該取去年的最低點,而金融風暴發生後,政府已經調降關稅,民生物價,怎麼不見調降的跡象?

消基會董事長 蘇錦霞:「公平會主委表示說,他們對於原物料這個部份,已經有進行一些查價的動作,對於小麥漲價,麵粉漲價這些部份,已經掌握到業者漲幅的脈動。」

消基會表示,政府相關部門應該實地查訪,並將資訊公布給消費者,了解物價是否有需要上漲的可能。

消基會董事長 蘇錦霞:「經濟部有關的部會,能夠實際的去查訪,然後把這個查訪的資料,能夠讓消費者能夠知道,可以公布給我們消費者,讓我們消費者確實說,是不是真的業者,必須有漲價的這樣一個空間。」

面對年後民生物價頻頻喊漲,行政院將啟動「抗通膨大作戰」,本周就會召開穩定物價小組會議、糧食安全專案小組會議,擬定因應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