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刑告遼省長 要高檢有勇偵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5日訊】在台灣國會和12個地方議會通過人權提案後,又一位迫害人權的中共高官在各界反彈和爭議中來台。遼寧省長陳政高,被指控是遼寧省鎮壓法輪功的主導人物之 一,他主政下的馬三家教養院,被指為是迫害法輪功的人間煉獄。台灣法輪功團體今天在陳政高傍晚抵台前,向高檢署遞狀控告陳政高違犯「殘害人群罪」,並呼籲 台灣高檢署在兩岸三地關注下,應該拿出正義與勇氣來偵辦。

台灣法輪功團體,星期二上午前往高檢署,按鈴控告遼寧省長陳政高違犯殘害人群罪,要求高檢署立刻傳喚及逮捕。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 張清溪:「在他任內發生馬三家勞教所的事情,那是一個非常殘酷、對法輪功女性的迫害,我覺得他這種迫害人權的惡棍,不應該到台灣來,他今天到台灣來還甚至到學術殿堂裡面去招搖撞騙,我覺得這個應該是被揭露,我們希望,我們要求台灣政府立即逮捕。」

到今年二月底為止,遼寧省被證實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至少有409 名,提告的法輪功團體及律師於按鈴申告後面見檢察官,要求法辦這第七位被控告殘害人群罪的中共高官。

台灣法輪功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這一年多來,我們一直在等待一個檢察官,能夠秉持著法律人維護國際人權正義,真正的去執行民權公約的規定,以及殘害人群治罪條例的規定。對於來 到台灣政府所放行的人權劊子手,能夠法辦,我們一直在等待一個偉大的檢察官,在兩岸三地能夠做出一個法律上的正確決定。」

律師呼籲檢方拿出勇氣,也希望這次可能與陳政高會面的企業人士,拒絕人權惡棍。

台灣法輪功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我們也希望在這些人權的惡行被披露之後呢,他們能夠明確的表達不歡迎和不接待陳政高。把商人也重義,也重視法律的格調和風範讓陳政高帶回中國大 陸,也讓中國大陸的民眾看到台灣的企業家也關心他們的人權,也了解中國民眾受到人權迫害的痛苦。」

前一天高雄縣市和雲林縣議會率先發聲,表示不歡迎陳政高,法輪功團體在提出法律行動後,週三將赴國會召開記者會,公佈陳政高迫害事證,呼籲各界落實人權決議,不接待陳政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