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懼埃及骨牌效應 下令強化軍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5日訊】上個禮拜,實行專制達30年的埃及總統穆巴拉克因為人民持續示威抗爭而下台,引起全球關注。而對於中共官方與媒體喉舌的低調反應,曾經在2005年被中共無理關押的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有深入的分析,我們的記者在香港的採訪報導。

程翔表示,埃及民眾推翻獨裁政權的消息,令他聯想到六四天安門事件,他認為埃及人民勝利的關鍵原因是軍隊不開槍鎮壓,避免了中共黨指揮槍的血腥屠殺,這點令他感慨萬分。

程翔指出,今次事件對中國實現自由民主有很大正面作用。

香港資深傳媒人 程翔:「所以我覺得這個對中國爭取民主的人士來講,是一個很大的鼓勵。伊斯蘭世界和西方世界差異這大,還是會出現這種對民主自由的訴求,所謂的自由民主不符合中國國情的這種說法看來是破產了。」

他並表示,中共對埃及變天感到非常的懼怕,也做好兩手準備,一方面是網上封鎖,另一方面是在《解放軍報》重申黨指揮槍。

香港資深傳媒人 程翔:「就是要確保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所以我覺得這個時候來重申這一點,恰恰說明當局非常懼怕埃及這種事情。」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也認為,事件對推動中國民主運動是一個鼓舞。他指中共無法封鎖事件對老百姓造成的影響。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 蔡耀昌:「在今時今日我們看到互聯網高速發展的年代,這些根本是無法完全封鎖的。」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