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柬邊界糾紛不斷 安理會促停火

【新唐人2011年2月15日訊】聯合國安理會星期一(2月14日)發表聲明,敦促泰柬雙方在兩國邊界糾紛上保持最大程度克制,並建立永久性的停火。

在柬埔寨的要求下安理會於星期一(2月14日)舉行閉門會議,出席者包括雙方代表和東南亞國家聯盟成員。

會後安理會發表聲明呼籲雙方表現最大限度的克制。

安理會二月輪值主席巴西大使裡貝羅.維奧蒂(Ambassador Maria Luiza Ribeiro Viotti of Brazil):“安理會成員敦促雙方建立永久性的停火,全面實施。並通過和平方式有效對話,解決爭端。”[#2後面]

本月早些時候,泰柬雙方在兩國邊界發生了持續4天的致命衝突,造成至少3名泰國人和8名柬埔寨喪生。

這些衝突發生在有900年歷史的普裡維哈(Preah Vihear )寺廟附近。1962年國際法庭曾將此寺院判給柬埔寨,但其附近4.6平方公里的土地所有權未定,成為兩國長期爭執來源。

東盟各國外長將於2月22日下一次會議時,針對泰柬雙方邊界衝突再次提出討論。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