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兔草產製殘忍 動保團體籲拒買

【新唐人2011年2月15日訊】今年是兔年,觀眾朋友在看到可愛的兔寶寶燈籠的時候,提醒您,每年有數千萬隻的兔子,因為皮毛的需求被屠宰、剝皮,變成所謂的「兔草」,用在服裝、鞋靴、配件裝飾上。而且,全世界的兔毛9成來自中國,動保團體今天公布中國大陸河北獺兔毛生產錄影帶,影片內容非常殘忍,動保團體呼籲消費者拒買任何皮草產製品,把毛皮還給動物!

被電擊的兔子,一下子就陷入昏迷,工人將兔子倒吊成一整排後,就開始殘忍的剝皮行為。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 陳玉敏:「對兔子施以電擊,但並不殺死牠,兔子是會醒過來的,所以在很多過程,兔子因為巨大疼痛,所以牠其實就醒過來,然後在意識清醒的狀況下,整件皮就這樣被活活的被扯下來。」

彷彿脫衣服一樣,一件件純白兔毛,疊成一堆,並排在中國河北市集上販售,就連高風險的病死兔兔毛,也混雜其中。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 陳玉敏:「這就是一只病死兔,你們看牠其實腸子,一看就知道是一只有問題的兔子,腸子是黑的,那他們還是一樣把皮剝下來。」

為了清潔,兔毛必須一連串化學藥劑的清洗、揉製、染色,才能成為桌上,琳瑯滿目的裝飾品和衣服,不知情的消費者一但穿上身,不僅成了幫兇,還很危險。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 陳玉敏:「那最重要的是它有防腐劑,還有硝酸、鹽酸,這些化學藥劑,那最後還會用到像鉻,這是我們覺得最可怕的。德國規定,如果檢測出來有含鉻的皮革,絕對不能進口,因為它對人體絕對會造成畸胎,會致癌,對人體是非常危險的重金屬的污染。」

動保團體估計,一件兔毛價格,低於臺幣160元,因此市面上幾十元的髮圈,都有可能使用真毛,而且只能用火燒,才能分辨真假皮草,因此呼籲,消費者看到這類毛茸茸產品,別買最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