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獨裁政府限制網絡自由注定失敗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訊】星期二(2月15號),美國國務卿希拉里,針對中國、敘利亞等國當局限制互聯網自由發表演講。她說,對互聯網審查,或技術性過濾,或攻擊網上號召集會者,只能讓當權者陷入獨裁者的困境,注定是失敗的。

希拉里週二在華盛頓大學發表了她第二個針對互聯網政策的講話。她說,突尼斯、埃及、伊朗民眾通過互聯網推動抗議,證明了政府不可能長期挑選給予公民哪些自由。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獨裁)政府可能以安全為名,逮捕部落客(博主),窺探公民的和平行為,限制公民登錄互聯網。事實上他們可能就是這樣定義的,但這是錯的。鉗制互聯網自由的政府,也許可以在一段時間限制人們的自由表達,但不會是永遠。”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那些屏蔽互聯網自由的政府將面臨獨裁者的困境,他們要麼選擇讓屏蔽之牆倒塌,要麼不斷花大價錢來加固屏蔽。”

希拉里表示,美國將幫助那些獨裁國家的人們突破政府對網絡的限制,今年將在原來的2千萬基礎上,再投入2千5百萬美元,支持開發技術、工具和培訓。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