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就Globalive法庭判決提請上訴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訊】工業部長甘禮明週二表示 聯邦政府將會就營運風牌手機(Wind Mobile)的電訊商Globalive,早前被法院裁定不符合本地公司資格的判決,提出上訴。

甘禮明說,Globalive公司的多數資金雖來自一間埃及電訊公司,但依照電信法,是合格的加拿大公司,政府希望通過競爭,讓消費者有更多選擇。

加拿大廣播電訊委員會CRTC認為埃及電訊公司擁有Globalive高達6成半的股權,不符合本地持有及控制的條件,判定Globalive公司違反了加拿大對外國所有權的限制。

2009年12月,聯邦內閣推翻了CRTC的這一決定,允許該公司推出風牌手機。

聯邦法院2月7日,判定該決定無效。同時給予Globalive公司45天的時間提出上訴。

總部設於多倫多的Globalive,於09年初以4億4千多萬多元或得加拿大電訊牌照,並於同年年底開始提供服務,目前有超過25萬名手機客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