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暖暖包多留心 溫暖安全不燙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6日訊】燈會登場,但是寒流還是一波波,出門看燈會、放天燈,暖暖包是許多人必備的隨身物品。最近卻也頻頻傳出使用暖暖包而被燙傷的案例。要怎樣使用才能既安全又保暖?讓醫師來告訴你。

單價便宜的暖暖包,輕便好用,是目前最夯的保暖產品。寒流一來,暖暖包賣得嚇嚇叫。

業者 曾小姐:

「最近天氣比較冷,買暖暖包的人很多」

暖暖包雖然很方便,如果使用不當,可是會造成燙傷。

苗栗醫院外科主任 林哲民:

「(暖暖包)還是要常常換位置,隔離層要夠厚,不要直接接觸上(皮膚),到時候太久還是會燙傷,睡覺的時候切記,最好是不要再用暖暖包。」

除了留意使用方法,醫師也提醒:糖尿病、高血壓患者以及老人和小孩,並不適合用暖暖包。

苗栗醫院外科主任 林哲民:

「最不適合是糖尿病的人,還有高血壓的患者,再來就是老人跟小孩,皮膚還有神經比較遲鈍,當感覺到燙的時候,已經燙傷了。」

不論是貼式及非貼式的暖暖包,都不能直接接觸皮膚。注意暖暖包的使用方法,讓您過個溫暖又安心的冬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