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果農藥殘留認證 國家掛保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6日訊】農產品「農藥殘留」一直是消費大眾關注的議題,嘉義市衛生局通過「蔬果農藥殘留」ISO/IEC17025認證,可檢驗202種的農藥,使蔬果農藥殘留檢驗品質達到國際標準化。

嘉義市衛生局通過「蔬果農藥殘留」ISO/IEC17025認證,成為南區嘉義、屏東、澎湖三縣市蔬果農藥殘留檢驗的專責機構。

嘉義市衛生局副局長 呂漢岳:「我們衛生局的檢驗室,特別提出我們農藥檢驗的一個認證,我們現在認證的話,能夠一次就能夠檢驗到202項的農藥。」

嘉義市衛生局檢驗科長 徐仁霞:「從這樣的分析出來,大概我們可以看出來小葉菜類的部分,蔬果農藥殘留的量,就是我們檢出的情況會比較多。」

菜商及消費者對蔬果農藥殘留檢核制度,反應又是如何呢?

菜商:「有一些些農藥會較多,因為現在價錢很便宜,如果價錢較貴時,菜農要趕快採收就有可能。」

消費者:「花椰菜類好像農藥較多,這玉米我孫子喜歡吃,不然人家也說這個農藥很多,用水沖一沖,用能量水泡一泡。」

菜商:「他的沒灑農藥,收成會比較少,像一般沒有灑農藥,只能收七成。貴了一點點,講了之後,一般消費者大概都能接受。」

嘉義市衛生局局長表示,目前衛生局檢驗政策,除了各項檢驗品質達到國際標準化之外,並落實GLP(優良實驗室操作規範)制度,確保檢驗公信力,達成為民眾健康把關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