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花燈競賽 高牆作品奪燈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6日訊】為推廣並發揚傳統民俗技藝,台灣燈會特別舉辦全國花燈競賽。今年參賽的作品中,有122件來自監獄收容所,其中雲林監獄製作的花燈,得到了大專社會組的燈王。更生人的家人也都到現場,一起分享這份榮耀與喜悅。

東方神話二郎神領兵下凡,守護仙女靈兔。結合西方科技與東方古老神話,這是台灣燈會全國花燈競賽社會組的燈王作品:凌兔械甲。主要創作者,是剛從雲林監獄出獄的更生人藍永旗,靦腆的講述製作花燈的辛苦。

更生人 藍永旗:

「大概花了五個月,這個是一根鐵絲拉起來的,全部喲,同學們慢慢的牽燈,然後沒日沒夜這樣把它完成。」

藍永旗在花燈老師的指導下,發現自己在工藝方面的興趣。不但學得一技之長,更一改原本輕浮的性情。這樣的轉變,讓他的子女都來到現場,一同分享父親的喜悅。

更生人之子 :

「以前是混混啊,出來了就覺得有差,真的差太多了,就比較穩重成熟ㄧ點。」

更生人 藍永旗:

「之前對我的態度就是比較不能諒解,因為沒有盡到父親的責任,現在就覺得為我感到驕傲。」

法務部長也親臨現場參觀作品,表揚更生人的創意與巧思,更期盼社會大眾能捐棄成見,對於有心努力的收容人,給予鼓勵與肯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淳卉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