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校園反霸凌 八德國中敏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6日訊】來看另一個新聞焦點。全台校園16日同步宣導反霸凌活動,各縣市首長在教育部官員陪同下,親自出席宣示反霸凌的決心,不過,之前爆發霸凌風波的桃園縣八德國中, 為了不被貼上標籤,抵制教育部派人到場視察,教育部表示尊重,讓八德國中「自己」宣導反霸凌。

八點一到,全台校園反霸凌活動,準時展開。

新北市市長 朱立倫:

「新北市,反霸凌,GOGOGO。」

台北市教育局長 康宗虎:

「零霸凌,友善校園,快樂學習。」

高雄市長 陳菊:

「霸凌不可有,(霸凌不可有),校園樂悠悠。」

包括新北市長朱立倫、高雄市長陳菊、台北市教育局長都親自出席,並在反霸凌標示上,簽名宣示,在縣市首長領軍下,各校莫不積極投入反霸凌活動。

松山工農學生:

「我有粉紅色圍巾。」

松山工農學生:

「我有粉紅色毛巾。」

松山工農學生:

「我有粉紅色彩帶。」

松山工農學生:

「我有粉紅色圍巾。」

松山工農學生自發性,帶著象徵反霸凌的粉紅色物品,新北市政府官員一字排開,每人頸間也都圍著一條粉紅色圍巾,至於校方活動,更是五花八門,從反霸凌舞行動劇,到比手勢都有。

但就在各校如火如荼宣示的同時,桃園縣八德國中卻相對低調,不但不見縣長出席,縣教育局局長更用辭官,抵制教育部官員前來督察。

八德國中代理校長 戴進明:

「督導只是要看貼紙有沒有貼好嗎?還是穿什麼衣服嗎?那這個教育意義不大啦。」

桃園縣議員 劉茂群:

「不可以在傷口上灑鹽,我不希望教育部再來,因為宣示只是一個噱頭,一個形式。」

教育部政次 林聰明:

「(桃園縣)他們就是為了考慮到,怕有學校被貼標籤,所以他們就是認為這樣會比較淡化,我們是認為應該不會,但他們地方的人員認為有這種疑慮,那我們就尊重地方政府的決定。」

八德國中刻意低調的處理態度,只希望能保護學生,免於二次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