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副主席訪開羅 見證民主勝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6日訊】歐洲議會主管民主和人權的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上週末訪問埃及,第一時間見證埃及實現民主後的狀況。他在歐洲議會舉行的記者會上,說明了訪問埃及後的感受。

就在穆巴拉克下臺後的第一天,麥克米蘭斯考特先生訪問了埃及首都開羅,他在那裏會見示威群眾、反對黨領袖等,並親自走上開羅街頭,拍下當時的情景。

歐洲議會副主席 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這是開羅解放廣場,埃及了不起的革命後的第三天,正如您所看到的,軍隊警察正試圖把抗議示威的範圍縮小在廣場一角。」

2月15日,在法國斯特拉斯堡召開歐洲議會全體會議期間,斯考特先生在新聞發佈會上講述親臨現場的感受:「當我行走在開羅市中心廣場上那些了不起的、和平的、歡樂的人群之中,我覺的自己微不足道。此行的結論是,人們期待穆巴拉克在星期五晚上的下台將會帶來民主的明天,儘管在轉變過程中,軍方的利益需要保證。」

斯考特先生認?,埃及只是我們這個時代新的民主精神的一部分,其他國家的民主運動也需要密切關注。

他特別提到在中國,對法輪功的迫害持續至今:「埃及人所抗議的那個野蠻的暴政,根本無法和中共相比。」

新唐人記者 李月 法國斯特拉斯堡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