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暫停今春南極捕鯨行動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訊】在反捕鯨團體不斷緊盯和攔截的情況下,日本當局星期三表示,基於安全考量,暫停日本捕鯨船隊今春的捕鯨活動。

日本政府星期三(二月十六日)表示,自從日本捕鯨船隊母船“日新丸”號持續被反捕鯨的環保組織—— 海洋守護協會追蹤之後,目前已暫停了一年一度在南極捕鯨活動。

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Yukio Edano) 在東京的記者會上解釋說,這是基於安全的考量。“我們目前暫停所有鯨魚活動的科學研究船隊,這是基於(二月)10日船隊遭到海洋守護協會追逐之後,所做出的安全考量。”

二月10號,一艘海洋守護協會的船只追蹤到了“日新丸”號捕鯨船,並從那天起就一直緊盯不放。

1986年全球開始禁止商業捕鯨。日本是三個目前還在獵捕鯨魚的國家之一,並聲稱捕鯨是為了科研目的,是重要的文化傳統。

但反對捕鯨的澳洲和新西蘭等國家和環保團體,長期以來抨擊獵殺鯨魚行為,並指捕鯨是殘忍和不必要的,而且大部分鯨魚肉最終都會出現在餐桌上。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