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陳光誠為自由搏鬥 各界關注

【新唐人2011年2月16日訊】山東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夫婦,被軟禁家中的視頻曝光後,傳出陳光誠再度被毆打重傷,引起了國際和國內公民的關注。網路上隨即成立了「陳光誠大陸公民援救團」,連續幾天來,都有外媒和網友前往探訪陳光誠,但都被看守者阻擋並且暴力對待。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關注陳光誠的處境。

陳光誠去年9月出獄後一直與外界隔絕。直到2月6號,陳光誠被監視居住的視頻在網路上曝光後,外界才看到他的影像。總長一個多小時的視頻當中,陳光誠和妻子袁偉靜,講述了出獄後被當局軟禁的情況。陳光誠知道這些視頻會給自己帶來危險,但他表示已做好了準備。

北京律師法學博士中國政法大學講師滕彪:「它(政府)就是完全違法的,來把一個公民看在家裏面,不讓他出門、不讓他去治病,外人也都見不到他,所以這完全是黑社會化的作法。」

陳光誠夫婦在視頻中指控當局,每天有三班人員、每班22人對他們進行監控,不准他們出家門,他的女兒也不能上學。住所周邊也安裝了干擾器,阻止他們使用手機和外界聯繫。

據海外《維權網》發佈的消息,陳光誠夫婦視頻曝光後,8號晚間,他夫婦倆,就遭到臨沂市國保以及雙堠鎮派出所民警毆打受傷,無法下床,也無法到醫院就醫。有三家外媒記者前往陳光誠家時被看守者圍攻,砸毀車輛還搶了他們的器材。

一名家住東北的網友——高興波,也同樣遭到公安毆打並且被扣押。他在被抓前和網友通話,網友在電話中聽到高興波說:「我知道你們要幹甚麼,打吧」,隨後,電話裏傳來毆打聲和慘叫聲。

12號,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廣州學者艾曉明等中國各界人士,發起組織「陳光誠大陸公民援救團」,他們呼籲所有良知尚存的中國公民加入援救團,一起為陳光誠全家的生存權抗爭。至記者截稿為止,已知有二百多名來自各地的公民簽署加入。

北京律師劉巍:「我很想為陳光誠做一些事情幫助他,都是法律人,他曾經也是維權人士,我覺得(我的簽名)作用是很小,但我覺得能徵集更多的簽名,讓大家持續關注陳光誠。」

貴陽民主人士陳西:「陳光誠先生是一個有正義感,有良知的盲人維權人士,像這樣的一個良心人士,都被中共迫害了,這是我們民族的悲哀,這也是山東地方政府共產黨的恥辱。」

《BBC》報導,對於陳光誠被軟禁的情形,臨沂沂南縣警方說他們並不知情,中共沂南縣委宣傳部官員則拒絕回應。

總部設在紐約的「中國人權組織」日前也發表聲明,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的處境。並敦促中共當局立即對報導的陳光誠遭毆打一事展開調查,確保陳光誠和他妻子的人身安全,立即停止對他們的非法監禁。

陳光誠早年在山東省臨沂地區從事計劃生育維權工作,2006年,他被當局以聚眾阻斷交通、毀損公共財物的罪名判刑4年又3個月,去年9月刑滿出獄,但馬上又跟家人「被困」在雙堠鎮東師古村的家中,與外界間隔絕通信。

新唐人記者梁欣、李庭、蕭宇綜合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