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專家指皮革奶致癌 促嚴懲不法商

【新唐人2011年2月17日訊】中國大陸繼08年爆發三聚氰胺毒奶事件後,近期又出現「皮革奶」。有專家指出,皮革奶中含有緻癌物質嚴重危害健康,要求大陸當局嚴懲不法的生產商。

最近大陸媒體報導,大陸農業部發出2011年度「生鮮」乳製品質量安全監測計劃,其中除要檢測三聚氰胺外,還要檢測「皮革水解蛋白」和鹼類物質。一旦發現不合格產品要立即上報並追溯源頭。

中文大學生命科學院副教授陳竟明表示,這類由廢舊皮革製品提鍊的「水解蛋白」,含有緻癌的化學物質,對身體的傷害很大。

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院副教授陳竟明:「最危險的情況是這些皮革製品可能經過一些化學物質,好像重鉻酸鉀這些化學物質處理過,處理的過程當中就殘留很多化學物質,好像金屬的鉻酸鉀。」

他並指出,這些造假的奶製品令食用者出現營養不良的情況。

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院副教授陳竟明:「第一會令蛋白質含量無法達標,第二就是連氨基酸成分都不是正常的乳類製品應該有的,所以大家吃下去的乳類製品就沒有足夠的氨基酸或者蛋白質供應。」

陳竟明要求大陸當局嚴懲不法之徒,不要姑息縱容。

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院副教授陳竟明:「這些完全是造假,而食品的造假更是危害吃有需要這些奶類的人的生命,這種情況更加要嚴懲。」

他認為,大陸問題食物層出不窮,主要是在中共執政下道德淪落,人人唯利是圖,加上司法腐敗等原因造成的。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