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反對派和政府支持者發生衝突

【新唐人2011年2月17日訊】伊朗反對派活動人士與政府支持者星期三發生衝突,當時反對派活動人士正在為本星期早些時候在德黑蘭反政府抗議活動中死亡的學生薩尼.扎勒赫舉行追悼儀式。

伊朗國家媒體報導說,上千名民眾抬著扎勒赫的棺材,送葬隊伍從扎勒赫就讀的學校德黑蘭大學藝術學院開始,經過德黑蘭的街頭。隊伍行進的過程中與政府支持者爆發衝突。

政府支持者試圖強迫反對派活動人士離開悼念儀式。官方媒體稱親政府的示威者包括革命衛隊成員和國會議員。

扎勒赫是星期一被打死的兩名學生之一,當時,伊朗警察使用武力驅散成千上萬名伊朗活動人士。當天示威者在幾個城市遊行,這是自2009年以來伊朗規模最大的反政府抗議活動。

組織星期一抗議活動的伊朗改革派領導人卡魯比說,他不怕保守派議員要求判他死刑的呼聲。卡魯比星期三在他的網站上發表聲明說,他願意為伊朗政治改革付出任何代價。

伊朗安全部隊不准卡魯比和另一位抗議活動組織者穆薩維參加集會。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