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男子上禁飛名單被困加拿大

【新唐人2011年2月17日訊】 1名英國男子因其在美國的禁飛名單中,導致被困加拿大無法返回英國。

30歲的英國男子名叫赫帕懷特(Dawood Hepplewhite )週日到皮爾遜機場登機時被拒。他在英國和多倫多都有住處,其加籍妻子和3個孩子主要住在多倫多,他們一家5口週日打算返回英國,準備在居住一段時間。赫帕懷特說,可能因他是白種穆斯林人,幾年前在業門有過一份教英語的工作面試而被列入禁飛名單。

據悉,他必須向美國運輸安全 局提出申請,以刪除他在禁飛名單中的名字,此程序順利的話約需時45到60天。赫帕懷特很沮喪,他的加拿大簽證4月29日到期,他打電話到英國高級專員公署也沒用,

出於安全考慮加拿大允許美國每年收集大約500萬名航班通過美國領空的加拿大乘客信息,但不強制要求航空公司提供旅客信息。

這些年在加拿大使用美國的禁飛名單,給一些乘客帶來不少問題。甚至有些是加拿大城市之間的航班飛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