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鐵馬代步 師生響應樂活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7日訊】在嘉義縣朴子國小擔任校長的周炳志,過去兩年來每天騎腳踏車上下班,他說這個運動讓原本有「三高」的他,身體獲得很大的改善,同時也讓他省下一筆油錢,更重要的是學校師生受到他的精神感召,也紛紛加入騎單車的行列。

朴子國小校長周炳志2年來每天騎單車上下班,這個舉動看在全校師生眼裡,除了感佩之外,大家也不約而同加入這個暨環保又健康的騎單車行列。

朴子國小校長 周炳志:「六點以前騎車,整個大馬路、整個田園,那就是空氣很新鮮,風景很漂亮,尤其太陽出來的時候,那景色是沒有騎車的人不知道。」

小學老師 張瑋芸:「連校長都可以自己就是從他家新港那邊騎車過來,我想我比較年輕,我也可以從民雄那邊騎過來。」「大概一個半小時左右。」

學生:「我平常都有在騎,你呢?(有啊!)」

朴子國小校長 周炳志:「有幾個騎環島的,也有上阿里山的、到東埔的都有。」「我們一個學期大概一、二次,老師會號召小朋友一起來騎腳踏車。」

騎單車,除了響應節能減碳,符合環保概念,又省下不少油錢,意外的收穫是身體三高問題不見了。

朴子國小校長 周炳志:尤其我們現騎了2年,當然身體壯況比以前好多了,體重也減輕了,體力也好了。「其實也能省錢,一萬公里1公里3塊錢的話,我就一年裡面我就省了三萬塊錢 了。」

學生:「讓地球更好。可以減少油的消耗。」「讓自己身體(長滿肌肉),變得很帥!很酷!」

小學輔導主任 陳明月:「最重要的是希望能夠減肥啦!」

小學老師 張瑋芸:「我覺得運動完比較有精神上班。呼吸新鮮空氣心情也會變得更好這樣子。」

在校長帶動下,朴子國小的師生,越來越多人能夠體會到快樂單車逍遙遊的樂趣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