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租金香港躍升第三 東京居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7日訊】一項關於居住條件的最新調查顯示,香港的租金排名由全球第九位急升到第三位,而日本東京則蟬聯全球租金首位。

根據國際人力資源研究及分析機構ECA International星期二發布的最新調查發現,以2房的住宅租金計算,東京是全球租金最昂貴的城市,平均租金達到4,352美元。其次為莫斯科、香港和倫敦。亞洲的首爾、上海和台灣,分別為全球第15位、24位和65位。

調查指出,香港的租金去年上升了22%,達到每月2,830美元,排名則由去年的第九位急升到今年的第三位。

ECA International亞洲區域總監 關禮廉:「主要原因是自2008年經濟危機的回升,就是這個(原因)。隨著經濟復甦,本地需求增多,以及(海外)公司派員到香港,使得經濟回升,所以有22%的增長率。」

另外,香港的土地供應短缺、市場的高流動性和低息因素,也都造成香港租金高昂。

該份報告比較全球120多個城巿的住宅租金水準,焦點集中於國際外派員工通常會選擇的住宅面積和類型。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