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萬斤米糕桃 南投萬人吃平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8日訊】鏡頭轉到南投,觀眾朋友看過可以讓4萬6,000人享用的大米糕桃嗎?南投縣松柏嶺受天宮,推出「2011元宵米糕桃、萬人吃平安」的活動,製作出一個重達1萬1千100台斤的米糕桃,當然也打破了金氏世界記錄。

南投名間鄉受天宮舉辦「挑米糕、保平安、賺大錢」活動,先挑100擔米糕入廟埕求平安。

民眾:「今天很榮幸來到受天宮參加元宵節挑米糕活動。希望在地居民能夠求得平安。」

再來是開香揭桃,將1萬1千100台斤的米糕桃揭開,供大眾享用。

民眾:「現場有米糕請大家吃平安,我覺得意義非常的好。」

受天宮主委 吳文雄:「辦這活動是希望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這是一個民俗活動一個紀念性,分享全省信眾邀請來吃平安米糕桃,賺大錢。」

南投縣名間鄉長 陳聰鑑:「松柏嶺一年一度的元宵辦米糕桃,都有一萬斤以上,這已經打破金氏世界記錄,配合這活動,初一到元宵,有攤位推銷農產品,(農民)都非常高興。」

二月十八日上午,受天宮現場會再提供四萬份的米糕桃,歡迎民眾前往領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林淑美 臺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