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均溫創新低 第三波流感疫情來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8日訊】來看到另一個新聞焦點,今年1月份,台灣平地的月均溫是15.7度,打破30年來的新低紀錄,加上年假期間,流感疫情有升溫的趨勢,讓疾管局不敢掉以輕心,日前宣布,台灣已經進入第三波流感疫情,那麼現在寒假結束了,學生族群也陸續回到校園,開學後的疫情走勢有待觀察。

新流感病毒愈冷愈發威,已經造成44人死亡,醫師說,流感病毒在低溫下可以生存比較久的時間,因此,衛生署的疫情推估電腦模式,未來將把低溫也納入研究變項。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 李秉穎:「通常在很低溫的時候,流感和各種感冒病毒都會比較容易流行,最近一兩個月,流感有發生大流行的現象,大概也可能跟現在我們現在有一個特別低溫的月份是有關係的。」

H1N1新流感在今年一月出現第三波疫情,相較之前,這波疫情的重症與死亡人數較多,但醫師說,這不代表疫情更嚴重。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 李秉穎:「台灣目前的數據看起來,我們現在所分離的新型流感病毒並沒有很大的突變,反倒是H3N2跟B型流感是附加來作怪,所以我們最近看到的流感重症跟死亡人數是比第一波來的高,但是其中被新型流感而導致重症和死亡的病例數跟第一波是差不多的。」

過年期間民眾南來北往,最近兩周,就增加了183例流感重症病例,現在各學校陸續開學,疾管局呼籲民眾,除了儘速施打疫苗,平日勤洗手,不觸碰口鼻,如果出現流感症狀,還是要儘速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