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盼法部人道考量 別讓吳淑珍入監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8日訊】前第一夫人吳淑珍18日發監,陳前總統上午則是為了國務機要費案出庭,幕僚說,今天剛好是陳前總統六十大壽,他們很擔心陳前總統的情緒受到影響。陳前總統在上午希望法務部考量人道,別讓吳淑珍入監服刑。

上午8:50分,載著陳前總統的囚車從龜山抵達高院時,正是吳淑珍夫人前往台中的時刻,大家最關心的,就是陳水扁此刻心情。

記者VS.前總統 陳水扁:

「夫人要入監了,心情怎麼樣。」

聽見記者的問話,陳前總統跟往常一樣,帶著微笑揮揮手,然後快步走進法院。

其實2月18日,是陳前總統國曆的60歲生日,幕僚很擔心他的情緒受到夫人發監,同時本人又要開庭的雙重影響。

救扁小組總幹事 陳淞山:

「我們很擔心陳前總統,今天情緒可能會有一些不安寧的情況,剛才在法庭裡我看陳前總統的表情,還是蠻穩定的,雖然心裡很擔心夫人的健康、平安,但是他還是很冷靜的,在處理他國務機要費的官司問題。」

法庭上,陳前總統神情專注,繼續為國務機要費答辯,不過律師轉述,陳前總統真的非常擔心吳淑珍是否要在培德服刑。

陳前總統委任律師 石宜琳:

「他說夫人目前的體重只剩下27公斤,以她的身體狀況就好像紙糊的一樣,夫人吳淑珍的生命可能隨時都會熄滅,法務部以及獄政當局,能夠重視吳淑珍女士的生命,應該以人道的態度來對待她。」

法庭外,還是有支持民眾拿著牌子,為18日過60歲生日的陳水扁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