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兔大展 上班族想圓「創業」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8日訊】物價上漲,讓受薪族荷包更緊張,不過景氣似乎不錯。根據經建會調查資料,景氣對策信號燈已由2009年低迷的黃藍燈到2010年轉變為熱絡的黃紅燈,兔年景氣可望提升。2011年景氣暢旺,是否帶動上班族創業、加盟的意願?上班族兔年創業趨勢又有哪些?帶您了解。

據人力銀行調查,受訪上班族今年有意創業的,高達7成6,創業類型以「服裝飾品」、「網路/咖啡店」、「複合式餐飲」、「小吃店」、與「虛擬通路」居多,其中有5成4有意創業的項目與現職工作完全無關。

人力銀行發言人 張旭嵐:「所以我們發現呢,有八成二的上班族雖然非常穩定,但是他仍然是希望可以出來創業,我們稱之為圓夢創業潮。」

據人力銀行調查,上班族想創業的趨勢三類:「想增加收入」、「完成夢想/實現自我」、「想擁有工作彈性的自由」。

科技新貴創業者 林中庸:「以今年的年終收入,大概會差(多)到兩倍左右。」

七年級創業生 丘瑋杰:「我們每個月平均都有六成的淨利。」

張旭嵐分析,創業如同蓋房子,地基穩固才能永續居住。創業者切勿懷抱著一年內賺大錢、一步登天的夢想,穩紮穩打,做完善規劃,才有機會搶到景氣復甦財。

 

夫妻創業者 葉明翌:「辛苦辛苦,真的辛苦,他不會比你在上班輕鬆啦,因為你真的就是要負責成敗。」

俗語說「吃快摔破碗」,創業族切忌躁進,以免發生資金週轉問題,因小失大。步步為營,也許才是永續經營的良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