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外長籲阿拉伯政府停止暴力鎮壓

【新唐人2011年2月18日訊】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星期四(2月17日)呼籲正在發生抗議活動的阿拉伯國家政府能尊重公民的權利,停止暴力鎮壓,當天除了利比亞之外,巴林和也門都發生了流血衝突事件。

德國外交部長基多·韋斯特韋勒(Guido Westerwelle)在柏林發的聲明中說:“很顯然,突尼斯和埃及人民強烈要求自由民主執政的效應已經開始發散到其他區域的國家。德國政府目前最關心的事,就是呼籲和提醒這些國家的政府不要使用暴力。”

他還表示,這些走上街頭的示威民眾正在行使他們的權利。

韋斯特韋勒:“那些走上街頭的示威者正在行使自己的公民權,要求能在阿拉伯世界獲得自由和更美好的生活。身為一個民主主義者,我們應該與他們站在一起。”

他說:“我們現在所見證的不是歷史發展的終點,而是起點。”

美國和其他歐盟國家也提出呼籲,希望這些國家的政府能尊重民意。

星期四,除了利比亞外,巴林和也門都發生了衝突事件。在巴林,警方星期四早上闖進首都麥納麥明珠廣場(Pearl Square)的一個抗議營地,驅趕成千上萬示威者。造成至少三人死亡,231人受傷。

在也門,抗議活動持續第七天,數千抗議民眾要求罷黜總統沙雷(Ali Abdullah Saleh)、結束他在也門32年的統治,抗議活動中發生了衝突,造成數十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李晴、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