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抗議遭鎮壓 一反對派退出國會

【新唐人2011年2月18日訊】巴林和也門連日來的抗議活動仍在持續,並爆發流血衝突。巴林警方星期四早上闖進首都麥納麥明珠廣場(Pearl Square)的抗議營地,驅趕成千上萬示威者,造成至少3人死亡,231人受傷。巴林最大什葉反對派已宣佈退出國會,抗議這次鎮壓。

要求實施全面政治改革的抗議者在明珠廣場上搭起了帳篷。防暴警察黎明前進入廣場,向示威者發射催淚瓦斯、震盪手雷和橡皮子彈,甚至是實彈,並在沒警告的情況下開槍。

鎮壓後,廣場幾乎已經清空。軍隊已控制了麥納麥。軍車隆隆的穿過街頭,炫耀武力。

當局還下令禁止一切示威,並稱將使用一切嚴厲措施和威懾恢復國家秩序。

為抗議鎮壓,巴林最大的什葉反對派伊斯蘭民族和諧協會(Al-Wefaq)宣佈退出國會,並誓言誰也無法用武力阻止示威者表達訴求。

華爾街日報報導,由7個反對派組織成立的一個委員會計劃週六舉行大規模示威。

當天在也門,抗議活動也進入第七天,數千民眾要求罷黜總統沙雷(Ali Abdullah Saleh)、結束他在也門32年的統治,抗議活動中發生衝突,造成數十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