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籲巴林當局保持克制

【新唐人2011年2月18日訊】美國國務卿希拉里週四(2月17日)宣佈,美國將提供1.5億美元資金幫助埃及進行民主過渡和經濟復甦,她還表示美國強烈反對巴林當局對示威者使用暴力,她呼籲巴林當局保持克制。德國等歐盟國家也呼籲阿拉伯國家尊重民意,停止暴力鎮壓。

希拉里在向國會簡報了中東的局勢發展後,宣佈向埃及提供1.5億美元以支持它的民主過渡和經濟復甦。

希拉里說,她已與巴林外長通電話,對當局動武搗毀抗議者營地表示關注。她敦促當局保持克制,並確保週五的兩場葬禮和祈禱不遭到暴力破壞。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美國強烈反對使用暴力,強烈支持邁向民主體制建立和經濟開放的改革。”

她強調,需要讓社會所有部門根據民眾願望致力於建設性對話,找到未來前進的路。

美國軍方也表達了類似的希望。五角大樓稱正密切關注巴林局勢。美國海軍第五艦隊的大本營就在巴林。

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也呼籲發生抗議活動的阿拉伯各國政府尊重公民權利,停止暴力鎮壓。

他還表示,支持那些走上街頭的示威民眾行使他們的權利。

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那些走上街頭的示威者正在行使自己的公民權,要求能在阿拉伯世界獲得自由和更美好的生活。我們應該與他們站在一起。”

歐盟其他國家也呼籲,這些國家的政府能尊重民意。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譴責了針對和平示威者和記者的暴力行動。

新唐人記者白蘭、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