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方大旱 農民揭發政府貪腐

【新唐人2011年2月18日訊】中國北方大旱,推動菜價、糧價上漲,災區農民揭發政府不抗旱,貪污打井的經費,還和開發商勾結強拆農民的房子牟利,很多農民因為沒錢打井,農作物損失慘重,生活困難。

河南農民近日在網上揭發,國家每年撥款打井的經費被地方官員貪污,如果給每個隊打一口救命井,農民就不用靠天吃飯了。

河南農民:農民打不起井,地澆不上啊,很多河水都乾掉了,當官的不著急啊,我看了非常氣憤,一般兩畝地一年收成兩千多塊錢,你說他幾年收成一萬塊錢打一口井,他要吃他要喝,所以說農民真的挺可憐的。

山東省臨沂市蒼山縣下村鄉劉湖村農民萬明健的三畝地已經乾旱了,七歲兒子又得了腎結石,家中負債纍纍。

萬明健:我們的旱情特別嚴重,我的兩三畝地澆不上,菜價、糧價都漲價了,生活肯定有困難喔,我現在連吃的都沒有了。

山東濟寧金鄉楊先生告訴記者,當地半年沒下雨,政府不但不沒有任何抗旱行動,還和開發商勾結強拆農民房子牟利益。

楊先生:農作物種的是小麥嚴重的就是要減產,一部分要死亡,現在政府還沒有(抗旱)行動吧,政府他和開發商合夥把農民的房子都拆掉。

去年入冬以來,華北、黃淮等地區已數月無有效降水,受旱區域集中在糧食主產區,將對夏糧收成產生重大影響,導致中國鄭州的小麥期貨飆漲,每公噸創下3110元人民幣的歷史新高。

新唐人記者熊斌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