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升溫 反對黨逼小田下臺

【新唐人2011年2月18日訊】國際合作部長小田(Bev Oda)更改文件,取消給開路者團體(KAIROS)撥款一事連續升溫。各反對黨逼小田辭職,但哈珀總理一直為小田辯護,認為她的做法是正確的。

自由黨給外交事務委員會提交了一份報告要求制裁小田。外交事務委員會週三要求議長米利肯Peter Milliken調查小田事件。如果議長米利肯認定小田有違章行為,有可能要進行投票來最終裁決此事。

一旦要投票,對哈珀來講解除小田部長職務的壓力就會很大。

自由黨領袖葉禮庭(Michael Ignatieff)說,內閣部長誤導議會,就應該被革職。

新民主黨領袖林頓(Jack Layton)說,這不僅是濫用職權的行為,這更是讓我們沒有辦法信任政府。

保守黨政府認為反對黨目前的做法是在誤導國會。總理哈珀認為小田沒犯錯,做了她作為部長該做的決定。眾議院領袖白諤德(John Baird)則肯定小田的做法認為小田的決定是困難而勇敢。

小田週一承認,她讓工作人員修改已經簽署的文件,否決了給開路者團體 (KAIROS)的700萬元政府撥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