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政府電腦網絡遭中國黑客入侵

【新唐人2011年2月18日訊】星期四,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最近加拿大政府電腦系統,連續遭到來自中國的黑客攻擊, 造成機密信息泄露,其中很可能包括公民的稅收和健康檔案。 遭到攻擊最嚴重的加拿大財務部及國庫局。

政府網絡安全人員發現之後,立即關閉財政部和國庫局電腦系統與外部互聯網的聯接,以防止黑客進一步竊取資訊,導致聯邦政府數千名公務員無法上網。

從一月初開始的這一系列黑客攻擊,搞得加拿大反間諜人員措手不及,目前正在努力確定,到底有多少機密信息被盜、盜賊是誰。

安全人員查出黑客襲擊的源頭是在中國的服務器。前國際戰略研究中心情報官員、安全分析師,米歇爾•朱諾•岡田克(Michel Juneau-Katsuya)指出:所有跡象都指向了中國。中國政府一直在培訓所謂“愛國黑客”,專門攻擊外國的政府和機構。而加拿大被中國視為福地,這裡的天然資源,它夢寐以求。

星期四,中國外交部矢口否認中國政府對這次襲擊負有責任。

2009年,中國作為世界上網絡攻擊的大本營,被加拿大網絡專家曝光。這個名為“信息戰觀察家”(theInformationWarfareMonitor)的組織,發表調查報告披露,中國的網絡黑客和間諜,發起了代號鬼網GhostNet的行動,攻擊了103個國家的1300個電腦系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