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欲進紐約 前僱員指證侵權

【新唐人2011年2月18日訊】全美最大的零售商沃爾瑪計劃在紐約市開店,紐約市議會繼2月3日的公聽會探討沃爾瑪進駐紐約對當地經濟和失業的影響後,今天(2月17日)又就沃爾瑪是否公平對待勞工進行聽證,這一次沃爾瑪公司仍然拒絕出席。來看記者的報導。

2月17日(星期四)的聽證會上,三位律師以及一名來自馬里蘭州的沃爾瑪前僱員卡彭特指證,沃爾瑪公司有歧視女性僱員的現象,對外宣傳中的數據摻假,比如最低工資實際是每小時7.5美元,並非其自稱的12美元等。

沃爾瑪前僱員桑德拉‧卡彭特: 「我大概一週工作45至48小時,但他們想辦法不付加班工資,這就是他們玩的伎倆。公司知道很多員工都在貧困線以下,生活困難,沒有基本的健康保險,但他們不關心。」

聽證會由紐約市民權勞工委員會、婦女問題委員會以及民權委員會共同主持,多位市議員對證人提出相關疑問。市議員巴倫認為,沃爾瑪再次缺席,說明其心虛。

紐約市議員查爾斯‧巴倫:「他們說謊,所以他們不來作證。如果你真的每小時付十二美元工資,也沒有我們提出的各種問題,那為甚麼不站出來呢?」

沃爾瑪高級經理賽海尼在給聽證會主持人的信中堅稱自己在員工的工資、福利方面沒有問題,也沒有歧視女性職員。

沃爾瑪是美國最大的零售商,在紐約州僱佣3萬8千人,很多小商業主擔心,一旦沃爾瑪進駐紐約市,會造成更多失業,傷害紐約經濟。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