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團體促港府重視綠色經濟

【新唐人2011年2月18日訊】香港財政預算案將在下週三公布,有環保組織近日舉行論壇,促請當局重視綠色經濟,減少碳排放。有議員呼籲當局應對氣候暖化造成糧食失收等問題,採取措施扶貧紓困。

財政司長曾俊華早前透露在今次的財政預算案中,推出將近200億元的派糖措施,當中包括向全港240萬戶提供每戶3,600元的電費補貼。綠色和平批評當局有關政策不但未能為低收入家庭紓困,反而鼓勵市民浪費電力。民主黨立法會議員甘乃威建議,當局應先鼓勵市民減少用電才予以補貼,他並呼籲當局發展低碳經濟。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甘乃威:“有甚麼可以減低我們碳的排放量呢?其中有二個很大的部分:一個就是電力的排放,另一個就是我們運輸交通工具的排放。”

立法會議員何秀蘭則提出氣候公義的問題,她表示,氣候暖化造成糧食失收,食品價格高漲,對低收入人士影響極大,因此政府必須實行扶貧措施。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很多基層,很多貧困人口,沒有能力去對抗氣候變化帶來的惡劣環境、惡劣的生活。”

何秀蘭並關注政府計劃提高香港核用量的比例,她強調核能是一個不安全的能源。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先進的國家都想不到如何處理這些核廢料,沒有一個最安全的方法去做。而且當這些核廢料或是核廢水,流入我們的食物鏈的時候,對人類的生存和對大家健康的安全都是一個很大的威脅。”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