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美國應該支持破解網絡封鎖

【新唐人2011年2月18日訊】2月17日,亞洲問題專家章家敦和美國互聯網安全協會的首席執行官拉里.克林頓接受了本臺記者的採訪,對美國國務卿克林頓的演講和中共外交部的回應進行了分析,表示:美國應該支持破解網絡封鎖。請看報導。

對於希拉里的演講亞洲問題專家章家敦認為,這是美國對中共態度轉變的一個標誌。這種轉變表現在美國政府對互聯網破網軟件公司的資助。

章家敦: 美國將支持研製破網軟件,這對那些國家來說是致命的。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指出“反對任何國家藉口互聯網自由等問題干涉中國內政。”但學者認為,這種干涉是為了維護有效的國際秩序。

章家敦:我認為我們有權利“干涉”。因為中共已經顯示其敵意,也在利用媒體對美國進行破壞。我們有責任採取行動,不僅是為了我們自己,也是為了國際社會其他成員。

在希拉里的演講中介紹了大眾媒體在埃及革命中起到的作用。但在埃及革命爆發之後,中共當局將相關信息列為敏感信息而予以封鎖。之所以如此是因為大眾媒體的作用不可低估。

章家敦:很多中國人認為現在需要一個新的政府。因為現在的政府並不合適。這也正是大眾媒體的作用。大眾媒體已經傳播了這樣的思想。

拉里:國務卿克林頓強調了美國的核心價值,那就是言論的自由。

新唐人記者 郭瑩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