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安全部隊向哀悼者開槍

【新唐人2011年2月18日訊】2月18日,巴林反政府示威者再度走上街頭,參加此前一天被防暴警察打死的3名示威者的葬禮,抨擊統治政權。當抗議者涌向巴林首都的市中心時,與警察發生衝突,安全部隊向人群開槍,導致至少60人受傷。

參加葬禮的悼念者揮舞著橫幅,並呼喊著“人們希望這個政權下臺”的口號。

下葬的3名死者是在星期四防暴警察清除示威者在首都麥納麥中心明珠廣場的營地搭帳篷時被打死的。

島國巴林主要是什葉派穆斯林,但由遜尼派的阿勒哈利法(al-Khalifa)王朝統治。大多數是什葉派穆斯林的示威者,希望把明珠廣場變成民眾示威的基地,仿照埃及人推翻總統穆巴拉克的中心解放廣場。

巴林民眾要求結束統治該國200多年的遜尼派穆斯林王朝的呼聲越來越高。

但麥納麥的街頭也出現了坦克,巴林內政部還說,巴林士兵將採取一切必要的手段來維持國家安全。

最近幾週,埃及和突尼斯抗議者推翻本國獨裁統治的影響,持續在阿拉伯世界蔓延。在利比亞、也門和伊拉克,本週都發生了流血抗議活動。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