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2月19日訊】2月18日中國一分鐘。

1.G20財長會議週五登場 聚焦人民幣

G20財長會議星期五登場,人民幣匯率問題將成為會議討論焦點議題之一,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近期已升至近17年高水準,匯豐亞洲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表示,根據經驗,人民幣升值趨勢一旦確立,必帶動亞洲貨幣同步升值,投資亞債將具有潛在匯兌利得機會。

2.七家中國網站被控在美銷售假煙

美國煙草公司控告中國境內網站通過網絡在美國銷售假冒香煙,讓美國消費大眾和國家利益受損。美國國會同時就網站非法銷售問題舉行聽證,要求釆取行動,保護美國的知識產權。

3.中多數城市1月房價同比、環比均上漲

1月份中國大多數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較上年同期和前一個月均有所上漲,表明政府在抑制高房價方面仍面臨挑戰。

4.加拿大稱政府系統 遭到來自中國駭客攻擊

今年一月,駭客通過位於中國的服務器,進入了加拿大財政部和國庫委員會(Treasury Board)的系統。一些高層政府官員的個人工作電腦也遭到了黑客的襲擊,讓加拿大政府不得不暫時封鎖多個政府部門的網頁。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