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搭漲價列車 化妝品漲逾2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9日訊】這一波上漲壓力不僅在白糖、麵粉等基本民生物資上,包括女性使用的化妝品,也是同樣搭上這漲價列車,其中最高的漲幅還超過2成,理由是原物料的上漲成本增加,再加上日幣的匯率太高,讓廠商無法負荷。

打開蜜粉餅撲撲粉,讓臉上的氣色更明亮動人,化妝品是很多愛美女性每天的生活必需品,現在也搭上漲價列車,日系品牌佳麗寶、RMK、高絲,和法國品牌MAKE UP FOR EVER,通通要漲。

民眾:

「漲差不多兩成吧!(妳覺得可以接受嗎?)(搖頭)像有時候日幣跌他也是沒跌啊!」

民眾:

「換別的品牌了!就是比較便宜的。」

化妝品、保養品從2008年以來,已經陸續調漲過4次以上,從來沒調降,這一次調整60樣品項中,幅度最高的就是高絲黛珂美白精華液,25ml原價 3千5百元漲到4千2百50元,漲幅高達21.4%;明星商品雪肌精也從1千8百元漲到1千980元,漲1成;佳麗寶精純晶摩油從2千零80漲到2千2百元。預計3 月調漲,但是現在網路上就已經標明新價錢,整體的漲幅從4.8%到21.4%不等。

化妝品業者:

「是因為日幣的關係啦!匯率,已經忍很久了,那今年才做這一波調整。」

化妝品商把成本壓力轉嫁給消費者承擔,只漲不跌的做法,讓部分消費者寧可選擇少用少買,來抵抗高物價時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