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炸邯鄲爺 民眾開轟鬧元宵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19日訊】臺灣燈會在苗栗登場,竹南中港地區的炸邯鄲活動也配合擴大舉辦。十九日晚間,在燈會宗教燈區,萬炮齊嗚轟炸邯鄲,現在跟著我們的鏡頭一塊兒到現場去震撼一下。

今天是竹南炮炸邯鄲爺最後一天的活動,現在在我身後已經聚集了相當多的炮手,他們正在將鞭炮掛在竹竿上,等活動一開始,就點燃這些鞭炮扔向邯鄲爺的神轎,一旁圍觀的民眾也蓄勢待發。

鞭炮聲此起彼落,現場煙霧迷漫,由4名勇士打赤膊、著紅短褲、布鞋、手拿掃把,護衛邯鄲爺金身及神轎,毫不畏懼一路接受信徒的炮陣轟炸。

竹南鎮民代表 陳萬典:

「過去傳說邯鄲爺比較怕冷,所以每年出巡的時候,需要用鞭炮炸祂,炸的越熱,我們就越發達。另外祂也是屬於瘟神,祂可以幫人家驅邪,所以用鞭炮炸祂,也有驅邪的作用。」

炸邯鄲勇士:

「鞭炮一直丟一直丟,就會覺得開始身體就熱起來了,所以在鞭炮裡面,在中間這樣子,就會覺得鞭炮越丟越多,感覺越爽快」

煙花四散,民眾和遊客趕緊拿出手機跟相機留下紀錄,不少人也全副武裝,就怕一個不小心給炸傷了。

現場民眾:

「我有戴口罩、帽子,還有袋子,準備整個圍起來只露出眼睛,大家一起準備來炸邯鄲」

現場民眾:

「(怕不怕被炸)不怕,被炸到表示會有好運」

爆竹炸得越多越響亮,代表財源滾滾,所以每年都吸引了許多民眾來參與,即使下雨也熱情不減,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好運旺旺來!

新唐人記者 賴弘鈞 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