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首都舉行勝利大遊行

【新唐人2011年2月19日訊】星期五(2月18日),大批埃及人在首都開羅舉行勝利大遊行,慶祝執政了30年的穆巴拉克倒臺,並提醒暫時接管權力的軍方,履行過渡到民選政府的承諾。

此前,示威領袖透過推特(Twitter)和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號召一百萬人參加勝利大遊行,以保護人民革命和民主訴求。

當天,大批參加遊行的人在經過安檢後進入了解放廣場。

在集會中,他們為365名喪生的抗議者進行了祈禱,慶祝活動在祈禱結束後開始。人們揮動國旗,載歌載舞,慶祝埃及揭開歷史新一頁。

18歲的大學生馬瑞阿姆高喊:高昂你們的頭,你們是埃及人。

MARIAM MOHAMMED:“我們第一次感到了自由,為身為埃及人而真正感到自豪,我們在全世界,在所有國家面前正高高的抬起我們的頭,我們是埃及人,我們有能力實現我們國家的民主和自由,我們挽救了我們的國家,我們對鎮壓說不,如果還有鎮壓者我們還會繼續說不,我們會重復一千次,我們不要壓迫。我們對喪生的烈士們說安息吧。活著的人要繼續他們的努力,埃及自由。”

由於局勢回穩,埃及當局宣佈多個旅遊景點會在20日重開。接掌權力的軍方高層也利用facebook和民眾建立溝通渠道,他們重申軍方沒有政治野心,會履行承諾,過渡到民選政府。另外,埃及檢方下令逮捕3名前政府部長與一名商界要人,他們將因涉嫌亂花公款、貪污及洗黑錢而受審。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