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峰泄密案維持原判 美方高調關注

【新唐人2011年2月19日訊】備受關注的美籍華裔地質學家薛峰洩密案星期五(2月18日)再掀波瀾。北京高級人民法院宣佈駁回他的上訴,維持原判,引起了美方的高度關注。美國駐京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斥責北京這一舉動,並敦促立即釋放薛峰。

北京高級人民法院星期五駁回薛峰涉嫌洩密案的上訴,維持原判八年徒刑。

旁聽完上訴案裁決的美國駐京大使、前猶他州州長洪博培感到非常不滿與失望。他並要求北京立即釋放薛峰。

美國駐京大使洪博培:“我對結果非常失望,雖然並不是完全沒料到。”

美國駐京大使洪博培:“我們要求中共當局立即人道釋放薛峰,讓他回到家人身邊,恢復生活。他是美國公民,從過去幾年到現在,我們都一直非常,非常嚴肅的看待這起案件。”

這是洪博培第二次斥責中共漠視中國的人權問題。批評家認為,中共模糊的國家機密法,沒有正當理由將薛鋒定罪。洪博培與歐巴馬政府一直要求中共釋放薛峰。

2007年,薛鋒因參與向其美國僱主出售中國石油行業商業數據庫,被中共以「竊取國家機密」逮捕。去年7月,北京法院判處薛鋒8年徒刑。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