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康星州擬修訂工會法引發抗議

【新唐人2011年2月19日訊】美國威斯康星州數千名政府公務員本週湧向麥迪遜的州議會大廈,抗議共和黨州長斯科特.沃克(Scott Walker)大大削減公務員福利、廢除他們談判權的提案。 警方說,抗議從週一就開始了,人數每天都在增長。

據警方估計,週五聚集在州議會大廈的抗議者有2萬5千人,他們手持反對沃克這一計劃的標語。

沃克認為這一計劃將有利於平衡州預算赤字及降低裁員率。他解釋說, 工會力量應該有所“控制” 的建議不過是一個“溫和的請求”,但抗議領袖和民主黨盟友們說,比起工資和福利,他們更關心工會權利。

威斯康星州是美國全國性工會的誕生地,這一提案一旦獲得通過,該州自1959年通過的勞資雙方談判法律將受到嚴峻挑戰。

在經濟衰退重創財政之後,美國各州和地方政府一直努力平衡它們的預算。威斯康星州、得克薩斯州、亞利桑那州和俄亥俄州等正試圖大大削減支出,其他如明尼蘇達州和伊利諾伊州也在提高稅收。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