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國集團財長會議聚焦經濟失衡

【新唐人2011年2月19日訊】20國集團財長會議及央行行長會議星期五在巴黎開幕。這次為期兩天的會議,主要任務是成員國之間就國際匯率與經濟失衡的分歧達成一致。

在多國央行行長會議上,美聯儲主席伯南克強調了完善金融系統的重要性。

美聯儲主席伯南克:“為了能夠有效地管理和推動資金流動,我們必須提高各國金融系統的效率、彈性和透明度,同時加強金融管理機制。”

針對批評者指責美聯儲寬鬆貨幣政策對新興市場造成嚴重影響。伯南克辯護說,發達經濟體這種貨幣政策並非導致新興市場經濟過熱的唯一因素,匯率剛性等也應為此負責。新興市場應自行以貨幣政策調整解決。

美國財長蓋特納則在另一場會議上指出,全球經濟復甦雖然已經起步,但密切關注可能影響經濟增長的因素也是很重要的。

此前北京拒絕了使用實際匯率和外匯儲備來測量外部失衡的計劃。對此,蓋特納強調,尋找合適的測量方式是非常重要的,別無他法,需要對經常帳等外部失衡和內部失衡進行評估。

法國總統薩爾科奇也發出警告,如果各國把本國利益放在全球利益之前,在解決全球失衡的措施上無法達成一致,那麼這種失敗是承擔不起的。

新唐人記者孫燦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